賽事報名轉讓你不得不知道的五件事

又到了跑馬及各大賽事旺季了,但熱門賽事往往在三四個月甚至更早便已經報名截止。可是又不能沒有報名就去參加比賽,這時候"轉讓"便是許多朋友的最佳選擇,但怎麼樣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轉讓,以下這五件事你便不能不知道了。

1. 轉讓的內容

通常在報名後參賽者可以拿到分為標準贈品跟非標準贈品兩類,所以轉讓時的贈品內容便十分重要,因為有些會直接影響參賽資格。而且也會直間接影響轉讓金額

1.1 常見標準贈品

號碼布、晶片、完賽成績


圖1 號碼布為參賽象徵 圖片來源:PTT高雄夜跑團團員 繞繞提供

1.2 常見非標準贈品

完賽獎牌、參賽衣服、毛巾、餐盒、水壺、能量包、鞋子...

DSC_0518.JPG

圖2 愛河鐵人三項補給類贈品之一 圖片來源:鐵人十一月自行拍攝

2. 轉讓的權益

對於被轉讓者而言,通常不得要求更改成績單及號碼布的姓名(少數賽事於大會現場有提供改名服務),更別談可以上台領獎。建議購買時可以先向賽事承辦單位詢問是否可以改名及相關權益,如果有可以說是賺到了。但確定的是,轉讓後原保險相關權益,肯定是沒有的了。如果比賽的過程中發生任何事件都須得自行負責,真的很介意的朋友可能得要另外保險了。

3. 轉讓的價格

通常99%轉讓的價格會低於賽事報名的價格,但這時候要格外留意的是通常報名費又有分為早鳥價、團體價、一般個人報名價等不同的價格。

而轉讓折扣從免費到原價都有,只是通常有個準則,那就是越靠近比賽時間,議價的空間通常越大。而有時如果是單純只參賽不想要贈品,也是一個跟轉讓者協商價格的方法。

4. 轉讓的交易平台及交貨方式

目前常見的轉讓平台如下,只是如果經過拍賣網站通常會較有保障一些,但若透過其他,建議讀者們也可以看一下該帳號的歷史訊息(如轉讓者的歷史紀錄或照片)比較不會有爭議或詐騙的情況發生。另外,交貨的方式通常可以分為相約地點面交、比賽現場面交(鐵人賽事通常為比賽現場領取物資)或郵寄三種。

4.1 拍賣網站

4.1.1 露天拍賣

4.1.2 奇摩拍賣

4.2 FB社群

4.2.1 轉轉兔

4.3 網站

權可易轉讓網 

PTT路跑版轉讓專區

4.4 各大運動社團

4.4.1 PTT高雄夜跑團裝備物資交換團購專區

5. 轉讓資格參賽需知

通常國際型賽事是嚴禁轉讓跟代跑,如波士頓馬拉松。甚至還有要求出示護照證明身分領取物資的東京馬拉松,然而對於一般賽事對於轉讓的規定不一定是那麼嚴謹或是取締的情況下,有件事卻是被轉讓者一定要牢記在心的就是轉讓跟冒名代跑絕對是兩件事,以台北富邦馬拉松為例,規則上很明確地區分冒名代跑與轉讓。例如:報名辦法第三條第一款提的就是轉讓,而違規罰則第二條第四款指的是冒名代跑(如下):

報名辦法第三條第一款:

(一)各項賽事都設有限制完賽時間,報名時請確認具有能力在限時內完賽,已完成報名手續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換人名、參賽項目、衣服尺寸或退費亦不得因無法參賽轉讓該報名資格。無完成報名者將不具參賽資格,嚴禁陪跑。違規罰則第二條第四款:

(4) 嚴禁未報名者取代報名者參加比賽亦禁止佩帶2個或2個以上晶片,違反規定者,一經查明屬實,由裁判宣佈取消比賽資格,不予計時,另禁賽1年及網路上公佈代路者與被代跑者姓名。所已有鑑於上述,強烈建議被轉讓者不要攜帶晶片比賽,甚至參賽前必須經過大會同意,而如果大會允許參賽,為了尊重原轉讓者及大會號碼布儘量不要被運動攝影師直接拍攝到。

圖3 經過大會同意以轉讓者身分參賽的十一月(號碼布在背後) 圖片來源:專業運動攝影師 騎遊獵影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喜歡十一月的文章嗎?按這個結可以到十一月的部落格找到其他的文章唷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攝影單位 :專業運動攝影師 騎遊獵影

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N2鐵人

贊助商  :VFF五趾鞋(大慧股份有限公司)、ZIV運動眼鏡、諾壯BCAA

曾經指導本文、提供相片及贊助的夥伴:高雄鐵人隊長孟亞輝、隊經理周進達、諾壯BCAA陳宣佑、大慧股份有限公司陳柏曦、PTT高雄夜跑團團員 繞繞

#‎高雄鐵人

‪#‎N2鐵人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聯盟

#‎PTT高雄夜跑團

‪#‎跟著鐵人十一月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