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終點拱門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資深運動攝影師 詹偉業

本文作者:高雄鐵人蔣旻勳&十一月

就在2015年4月Ironman在台舉辦第一屆的墾丁226公里鐵人三項後,台灣三鐵賽事的最終站也在11/1於墾丁由Ironman劃下了完美的句點。連續六年在墾丁的IRONMAN 70.3 TAIWAN,過往都以國外參賽者居多,今年首次台灣選手人數首度多於國外,(海外參賽者占報名人數40%,共有來自全球44個國家)甚至連藝人賈永婕都來了只是令人遺憾的是Ironman相關賽事於2016年便不再於墾丁舉辦,並分別改於明年四月在台東舉辦113及51.5兩項賽程還有十月的澎湖226單項賽程。而與去年最大不同是本次賽事海遊地點改為海口港並非南灣,與一開始報名時的資訊不同,讓許多提早訂房南灣旁的選手,都得花上30~50分鐘的車程進行交通往返,

前一天的選手之夜,主辦單位宣布,若風勢過與強勁,將減少車城段的S型自行車賽道,當天由於開賽前風速強勁,大會又再度宣布將自行車賽道從90.1公里縮減為77公里,讓整體里程數變為100公里。作為末屆墾丁賽事,本次參賽者海內外高手雲集,除來自各國的職業好手以外,全運會縣市代表隊的林伯恩、陳智禎、謝漢霖,好手郭修森等紛紛加入分齡組競賽,甫獲全運會第三名與第四名國內新生代鐵人張家豪與王威凱,亦首度挑戰113公里半程超鐵賽事。接力部分更是高手雲集,謝昇諺、謝文皓、楊茂雍、林群馨、吳冠融、謝伯韶、楊志祥、汪旖文等鐵人名將亦組隊參加,參賽水準為六年來最高。

 

1. 賽事基本資料(2015墾丁Ironman 113)

 

1.1 半程超鐵(113k):104/10/3 (星期六)上午 7:00開始。

 

1.2 本次觀測項目:超半程113K。

1.3 賽事日期及天氣:2015/11/1(日)開賽前一個鐘頭:陰雨,開賽時:晴~微涼。

1.3 賽事時間及氣溫:113K 開賽06:00,氣溫約攝氏24度,關門:13:00 ,氣溫約攝氏31度。

1.4 參賽人數分析:

1.4.1 總賽程超參賽人數約1700人

 

1.4.2 超半程參賽人數約1206人(共有40位選手可獲得前往2016澳洲陽光海岸世錦賽資格)。

 

2 軟體★★★★★

2.1 賽前

2.1.1 報名系統★★★★★

獨立報名系統蒐集資訊完整,還可連線至全球作為歷史賽事紀錄

2.1.2 FB資訊更新★★★★★

於賽前半年每兩周皆會進行賽事最新報導

Ironman Taiwan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RONMANTaiwan/?fref=ts

2.1.3 選手關懷(email)★★★★★

從報名起,選會陸續會收到大會發送的電子信箱相關資訊

2.1.4 選手秩序冊★★★★★

A. 內容詳盡度 ★★★★★

贊助商:有 賽事地圖:有 大會賽事規定:有

B. 製作精美度★★★★★

C. 多國語系支援 中文:有 英文:有 日文:有

2.1.5 選手說明會

A. 選手說明會 有

B. 多國語系支援 中文:有 英文:有 日文:有

C. 說明內容:主要賽事規則、賽道介紹、特殊規定及需注意事項

2.1.6 賽事導覽★★★☆☆

A. 賽事導覽 有

B. 多國語系支援 中文:有 英文:有 日文:有

C. 僅有轉換區介紹,但無實地導覽僅有靠近轉換區進行口頭說明

2.1.7 選手晚宴★★★★☆

A. 選手晚宴 有

B. 內容 菜色:葷素都有,採自助餐方式,菜色豐富 座位舒適度:無座位 氛圍:熱鬧

圖2 除了被邀請的貴賓其他入場人員皆得站著用餐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圖3 自助餐菜色豐盛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2.2 賽中及賽後

2.2.1 人力配置合理度★★★★☆

A. 大會處:引導人員及交管指揮人員充足。

B. 游泳項目:競賽路線每隔約200公尺就有一救生艇待命,上面各有2~3名工作人員,並適時提示選手離開分水線,且能避免選手在轉折處前便切西瓜抄捷徑。

C. 轉換區:引導人員充足,出入口處皆有5~8名人員留意選手動態。

D. 自行車項目:沿途皆有騎乘著機車留意異常狀況的工作人員及裁判。

E. 路跑項目:每個路口皆有一名以上的交管人員及騎乘著機車留意異常狀況的工作人員。

D. 賽前車輛檢錄: 閘口數充足,工作人員訓練有素,一人快速唱號,三到四人確認。

 

圖4 快速的自行車檢錄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E. 賽後車輛發放:以晶片取車,並核對選手手環,閘口數充足,工作人員訓練有素,一人快速唱號,兩到四人確認。唯獨大會安排自行車的放行口為轉換區正中間,對於疲累的選手,整體距離稍遠,較不盡人情。

F. 賽後成績發放:採取線上發佈成績取代紙本,節省許多人力。

G. 賽後晶片退款:無退款機制,採退晶片時交車,窗口充足,速度迅速。

H. 補給站:人力充足,賽事補給品接應即時。

2.2.2 賽中補給醫療救難完善度★★★★☆

A. 賽中補給站:★★★★☆

游泳上岸處、自行車、路跑部分皆設置補給站。自行車共設有六處補給站,平均每15~20公里就有主要為水、運動飲料、能量包,大會人員在屏地路段進行補給,訓練有素且熱情;路跑共設有六處補給站,平均每2~3公里就有,主要為水、檸檬片、香蕉、能量包及洋芋片,可惜未提供冰塊僅提供水讓選手澆水降溫。

B.醫療站:★★★★★

大會於自行車及路跑皆有安排醫療站,雖然本次賽事仍有些意外發生但無重大傷亡。

C.水上救生:★★★★☆

在開賽前許多救生人員便已搭乘救生艇出發,開賽後更來回川梭於海上,整體人力配置比一般賽事多。

圖5 充足的水上救生人力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2.2.3 賽道規劃流暢度★★★★☆

A. 游泳項目★★★★☆

以三角形往返1次方式在海口港展開,以Rolling start方式分批下水,晶片開始時間也隨著時間進行遞延,也降低了許多水中亂鬥的現象發生。

圖6 Rolling start方式分批下水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圖7 游泳項目示意圖 圖片來源:Ironman官方網站

B.轉換區項目★★★☆☆

遠的要命的轉換區(轉換路線每次約1.3公里)為本次賽事較遺憾之處,所幸轉換區轉折處設有感應,避免選手切西瓜的風險。

圖8 容納一千多位選手的超長轉換區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圖9 轉換區項目示意圖 圖片來源:Ironman官方網站

 

C.自行車項目★★☆☆☆

以來回2次方式從海口港出發後沿著東岸進行77公里的路程,其間共有多處彎道(起點、終點與折返點)。

 

 

圖10 強勁的側風及長下坡轉彎車道考驗選手的實力 圖片來源:2015 Ironman Taiwan 70.3 官方大會攝影暨 運動攝影粉絲團 David Sun

 
 

 

 

圖11 自行車項目示意圖 圖片來源:Ironman官方網站

D.路跑項目★★★★☆

從海口港方向出發往統一悠活渡假村單向進行,全程幾乎為緩上坡,途中約有4分之1處有樹蔭。

圖12 高雄鐵人蔣旻勳路跑照片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資深運動攝影師 詹偉業

圖13 路跑項目示意圖 圖片來源:Ironman官方網站

2.2.4 賽事規則嚴謹度★★★☆☆

A. 賽事規則合理性★★★☆☆

半程超鐵 (113k) 規定不得跟車但可穿防寒衣。但取消自行車部分路段並無實測風力依據便逕行取消的做法應該改進。而原本關門之後的轉換區,居然在國外選手抗議的情況下,工作人員最後仍放行參加也有公正性問題。

B. 裁判專業性★★★☆☆

本次小編多次目睹選手集團式輪車但無裁判組止,且亦有選手赤裸上半身比賽,上述依照規定必須依情節進行罰秒甚至退賽處分,按未見主辦單位徹底實施。

2.2.5 賽事包裝特色度★★★★★

這場連續六年在墾丁舉辦的IRONMAN 70.3,是亞太區的熱門賽事之一。如同以往有大量的國外選手參加,來自全球44個國家的選手同時較技,更顯出國際型賽事規格,外加賽前一天由51名國內外小鐵人們先在墾丁悠活渡假村的泳池區同場競技等多項熱鬧活動,讓整場的賽事水平遠高於一般賽事。值得注意的是,主辦賽事更於完賽者在終點線,讓超鐵名將克勞福德(G.Crawfrod)、布朗(C.Brown)等人,為其掛上完賽獎牌等貼心舉動,更顯得對賽事的用心及細膩。

3 硬體★★★★★

3.1 賽前

3.1.1 特約飯店

本屆由統一悠活渡假村所承接,過程中無論鐵人博覽會、選手說明會及晚宴都集中在渡假村內所舉辦,讓選手們享受高規格待遇。

3.1.2 露營區

3.2 賽中

3.2.1 設施設置合宜度★★★★★

A. 舞台及音響:現場雖有音響品質佳,十足發揮熱場的效用,舞曲或High樂音量適中。主持人熱情的幫每個完賽者唱名介紹。

圖14 IRONMAN頒獎舞台照片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B. 廠商及賽後休息區★★★★★

廠商博覽會廠商數約有10家左右,另外賽後休息區現場有樹蔭及帳篷,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接洽的統一悠活渡假村更提供了游泳池及盥洗間讓選手賽後有五星級的待遇。

圖15 IRONMAN頒獎舞台照片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C. 賽後補給站★☆☆☆☆

大會提供啤酒無限暢飲、西瓜無限吃到報飽。

D. 賽事終點家屬歡迎區★★☆☆☆

規劃約25公尺,讓參賽家屬充份與選手們互動。

2.2.2 計時系統效能度★★★★☆

A. 成績準確度、公正性與即時性

根據小編以Garmin920xt進行賽事實測,誤差<1/100。

2.2.3 賽道里程準確度★★★★☆

A. 賽事或賽道認證

無國際馬拉松路跑協會AMIS認證(賽道認證)或IAAF(賽事等級認證)

B. 以Garmin920xt進行賽事實測

根據小編月以Garmin920xt進行賽事實測,誤差<1/100

2.2.4 停車空位充足度★★★★☆

主辦單位有特別規劃停車區,車位數足夠。

2.3 選手識別實用度★★☆☆☆

游泳:用浮水貼紙讓選手自行黏貼,只是品質良莠不一,小編們的都失敗了。

自行車及安全帽號碼貼:自行車號碼貼清楚,美感上佳

路跑:號碼布為紙質,不耐扯不防水

2.4 參賽贈品C/P值★★★★☆

以超半程鐵報名費(折合台幣約7800元)-泳帽(價值50元)-賽中水、運動飲料、千沛BCAA、洋芋片、可樂及香蕉(如果吃很大價值約1000元)-完賽獎牌(成本約100元)-號碼布(成本約20元)-完賽T(成本約90元)-自行車水壺(原本一個外加賽事中你總共可以拿3個,成本約400元)-運動背帶(成本約100元)-完賽後啤酒及西瓜吃到飽(如果喝很大價值約600元)-大毛巾(價值120元)-LAVA完賽帽(成本約120元)-Ironman號碼帶(價值約300元)-Garmin自行車碼表鎖(價值約800元)-備胎(價值約300元)-賽前後的選手晚宴(價值1200元)=2600元。贈品C/P值為高。

圖16 IRONMAN參賽贈品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十一月提供

2.4 綜合C/P值★★★★★

從軟硬體評估+賽事特色+參賽贈品C/P值,外加本賽事在10/31~11/1,2天之內依序時完成賽事說明會、Ironkid、超半程鐵人、接力賽程、選手晚宴,可謂水準之上。

圖17 本次網友們於Ironman113賽後滿意度調查 圖片來源:知名FB社群-鐵人三項分享區

3. 賽事攻略(十一月&蔣旻勳心得)

3.1 超半程113公里初次完賽攻略分享

本次大會規定標準賽程時限共8小時30分鐘(游泳 70 分鐘、自由車 260 分鐘、路跑 180 分鐘),而十一月於賽前兩天腳小拇趾頭外皮掀起並扭到,雖然受傷當下及時醫治,將骨頭矯正,但仍幾乎無法行走,為求安全完成初超半程鐵人,經賽前計算,各項目攻略如下。

3.1.1 賽前策略 (游泳60分+轉換區一13分+自行車180分+轉換區二7分+路跑150分,共410分鐘完賽)

A. 游泳項目
a.目標完成時間:60分鐘內結束為目標

b.技巧:於受傷部位貼上防水膠布,配合大會Rolling start的規定刻意挑選在前面順位入水,避開正式比賽時游泳速度較慢的選手亂鬥區域,減少足部的二次傷害

c.補給:賽前一個半小時僅食用麵包一顆及白開水,開賽前三十分鐘服用1包諾壯BCAA8000粉+500cc的水

B. 游泳到自行車轉換區

a.目標完成時間:13分鐘

b. 技巧:在游泳上岸沙灘必經處擺上托鞋並於一上岸後立即穿上,減少再次受傷的風險。於轉換區將受傷部位的防水膠布撕下,並用生理食鹽水及白藥水進行消毒,僅作腳步擦乾及穿五趾襪,依序穿戴擺在座墊上的Buff止汗頭巾、安全帽、太陽眼鏡、號碼帶還有手套。

c.補給:再度服用賽前準備好的(1包諾壯BCAA8000粉+750cc的水)+一條營養棒。

C. 自行車項目

a. 目標完成時間:90分鐘

b. 技巧:控制均速27~30公里/時[90.1(公里)/180(預計時間)*60(每小時60分鐘)=30.03公里/時]左右,並搭配符合大會規定時限內的抄跟車技巧(跟=>抄=>再瞄準下一台車=>快速跟進=>抄),迴轉速85~95之間,平均心跳控制到160~170。

c.補給:每15分鐘喝一口水,自行車項目約喝掉700cc的水&運動飲料各4瓶,期間15k、30k、60k各補充一包諾壯BCAA糖漿,40k及70k各補充一包諾壯服用4顆諾壯BCAA藥丸,50k時吃完一條營養棒。 一整路保持能量滿載的狀態。

D. 自行車到跑步轉換區

a.目標完成時間:3分鐘

b. 技巧:僅直接放好自行車及脫下安全帽、Buff止汗頭巾、還有手套並穿上VFF五趾鞋就離開

c.補給:再度服用賽前準備好的(1包諾壯BCAA8000粉+750cc的水)一半

C. 跑步項目

a.目標完成時間:150分鐘

b. 技巧:配速控制在七~八分速,期間唯一要注意的事情只有足部病變及過熱的問題,如果自行車後無法順利跑步則用快走的形態完賽。

c.補給:期間每2.5k各補充一包諾壯BCAA糖漿及300cc的水

3.1.2 賽後檢討
本次初半程十一月順利於大會規定時間內完賽(成績05:54:30),未來可加強如下,相信可更創佳績

A. 游泳項目:本次因為過度小心被其他選手傷及患部,避開了主要泳道,花了一些時間在定位上,且並非最佳入及出水點

B. 自行車項目:因腳傷未癒,不敢過度使用腳力,但因補給策略恰當而大幅提升騎乘效率。而大會因應風速而減少賽道距離13.1公里,也對於本次完賽成績有所幫助。

C. 路跑項目:幸好賽前最後選擇五趾鞋參戰,五趾鞋的設計將受傷的小拇趾頭有效的分開避免摩擦,奇蹟式的全程跑步都沒停過,跑步前五公里更保持在五分三十的速度穩穩前進,上坡更守住在七分速內,跑步項目以兩小時十六分完成。

圖18 參賽者鐵人十一月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資深運動攝影師詹偉業

D. 補給:整體補給一切如計畫,計畫中諾壯BCAA膠囊、糖漿還有BCAA8000粉的交替搭配有效率地補充在高溫下流失的能量及體力。

圖19 參賽者鐵人十一月 圖片來源:ZIV專業運動眼鏡

喜歡十一月的文章嗎?按這個結可以到十一月的部落格找到其他的文章唷

3.2 IRONMAN 接力賽事紀實&攻略分享

高雄鐵人九品元連續第三年參加IRONMAN接力組賽事,從以往參賽經驗看來,接力組算是IRONMAN裡面最歡樂輕鬆的活動,殺伐之氣非常之低,有實力的高手絕大多數到分齡組挑戰最快最強的極限。然而今年接力賽的名單一打開,啊哈,國內各鐵人好手一字排開令人眼花撩亂,簡直可以比一場小型的全運會了。男子組裡面有最強兄弟檔組合謝昇諺、謝文皓和Richter, Michael的Specialized Taiwan;兩度拿下IRONMAN 墾丁70.3台灣最佳成績的楊茂雍和精英鐵人帥哥林群馨組成的千沛車隊;鐵人精英楊志翔、林志峰和陳宗廷結合的國泰產險sports teams。混合組有全運銅牌謝伯韶、鐵人大帥哥吳冠融等的罐頭隊;全運會金門縣代表吳庭馨和歌手陳勢安的小黑隊;甫至KONA參加世錦賽的Wei Hsu和Mike Wang組成的720Armour-Couple實力也不容小覷;資深鐵人美少女汪旖文也和另外兩位伙伴組成Liv Beyond女子組接力。除了這些看到名字就是實力保證的超強隊伍,另外還有許多各大運動社團好手和不知名的狠腳色,像是接力男子組太星電工楊澄圳和DWD鐵人隊林育瑋都曾是環花東自行車大賽菁英組選手,張騰巍建築師事務所的許俊傑是去年太魯閣半馬的總冠軍,混合組百大朱希騎車的楊武興是現役中華隊自行車國手,讓今年的接力賽事可看性非常高。

 

圖20:分齡組王威凱與接力男子組謝文皓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1:接力男子組國泰產險林志峰與千沛車隊楊茂雍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2:接力組Liv Beyond汪旖文與高雄鐵人楊長川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在職業組下水後,紅色泳帽分齡組與白色泳帽接力組游泳的高手已磨拳擦掌,接力男子組實力最強的三隊林志峰、楊茂雍、謝文皓站在最前方,至於其他接力組選手分散在後面,看起來不會很緊張的樣子。選手陸續開賽後,職業組選手約在24分鐘以後陸續上岸,分齡組王威凱和接力組謝文皓在25分鐘後最先上岸,許久未出現在鐵人賽場上的謝文皓游泳仍有極高水準,林志峰與楊茂雍在27分後完成游泳。Specialized Taiwan的謝文皓與國泰產險sports teams林志峰分別交棒給隊友Richter, Michael和楊志翔,楊茂雍騎上腳踏車繼續拚。接力組選手只要期將晶片交接給下一棒的隊友就可以了,所以騎車的選手放好車後都是直接跑到交接區交晶片給隊友。

 

 

圖23:剛升格當爸爸的楊茂雍今天負責游泳和騎車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4:輕鬆參賽的混合接力罐頭隊謝伯韶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5:高雄鐵人隊楊長川交接給隊友王耀慶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混合組的吳冠融在騎車項目有很棒的表現,1小時58分就完成騎車項目,放好車後直接跑到接力區交接晶片給隊友,才不到兩分鐘另一混合組的Mike Wang騎車回來放好車,脫下計時帽,再脫下卡鞋,讓接力的Wei Hsu等到花兒都謝了,不過Mike Wang真是有規矩又老實的好青年,還好Wei Hsu起跑後不到幾公里就超越罐頭隊的隊友啦!這算忠厚有好報吧!男子組國泰產險sports teams和Specialized Taiwan兩隊的實力接近,兩隊騎車選手回來後,差距僅約兩分半,由負責跑步的陳宗廷和謝昇諺前決定勝負,最後兩人皆以85分鐘完跑,國泰產險sports teams以兩分鐘之差獲得男子組接力冠軍。無意外的楊茂雍和林群馨以4小時8分的時間得到接力男子組第三名,張騰巍建築師事務所僅以四分半的時間落後,僅得到第五名,無緣上台,然而負責跑步的許俊傑選手在這種超熱的天氣下飆出77分鐘跑完21公里的速度,創下今日全場跑步最快成績,實力令人咋舌,當他刷過我旁邊時,我只能看見這位穿著深色跑衣的跑者以極快的速度消失在盡頭,我想我就算是再投胎轉世也跑不出這種速度吧!

圖26:國泰產險sports teams林志峰、楊志翔、陳宗廷獲得男子組冠軍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7:謝昇諺、謝文皓和Richter, Michael的Specialized Taiwan獲得男子組亞軍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8:千沛車隊獲得男子組第三名林群馨代表領獎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29:混合接力罐頭隊的吳冠融今天騎出不錯的成績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海外選手遠途來台參加IRONMAN,通常都是報個人組,很少有實力不錯的選手參加接力,所以接力組一向是本土選手的天下。然而來自香港的肌肉美女隊在混合組接力居然以4小時10分不俗的成績奪冠,領先第二名李青選手的百大朱希有18分之多,但百大朱希的現役國手楊武興騎車飆出1小時53分的國內最快速度也是頗引人注目。Wei Hsu和Mike Wang組成的720Armour-Couple,在跑步階段逆轉罐頭隊獲得混合組第三名。

 

圖30:恭喜Wei Hsu和Mike Wang組成的720Armour-Coupl今天獲得混合接力第三名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接力女子組僅有十隊報名參加,游泳項目DWD女子天團的李詹瑩率先上岸,怎麼會有這樣又高又漂亮游泳又快的選手,害我一直看,以後應該鼓勵她多來參加鐵人賽。Liv Beyond的汪旖文也幾乎同時游泳上岸。兩人分別交棒給隊友後,兩隊騎車展開追逐,DWD女子天團的陳淑華以較佳的騎車實力領先十多分鐘回終點,大勢底定,最後DWD女子天團獲得女子組接力第一名,Liv Beyond獲得第二名。

 

圖31:DWDTriathlo-CWC女子天團獲得接力女子組第一名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圖32:Liv Beyond獲得接力女子組第二名圖片來源:高雄鐵人小蔣

IRONMAN接力賽喜見選手水準愈來愈高,讓賽事更有看頭,比賽起來更有勁。當然奪得獎盃不是參加接力的主要目的,和隊友一起完成賽事留下共同回憶才是價值所在。

4. 賽事彩蛋

每次賽事都有新鮮事,讓我們來看看本次的東之美有什麼新發現

4.1 藝人賈永婕出現在賽事中

帶起藝人鐵人風的重要推手也是本次參賽的重點選手,更是現場爭相合照的大熱門。

圖33 藝人賈永婕與高雄鐵人朱學宏合照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朱學宏提供

4.2 數不盡的免費BCAA糖漿及高檔的Ironman自行車水壺

本次在路跑項目提供大量的千沛BCAA糖漿,而自行車項目則同時提供千沛BCAA糖漿及自行車水壺,這種好康大家可一定不要忘記呀

4.3 發現傳說中的72歲參賽者

在參賽者中有一位了不起的日本選手,以高齡72歲的身分完成的比賽,大會還在賽後選手晚宴時特別表揚。

圖34 高齡72歲參賽者Takashi OHYA 圖片來源:ZIV專業運動眼鏡

4.3 鐵人博覽會中百鐵教練賴曉春出沒

圖35 百鐵教練賴曉春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5. 賽後花絮

本次文章是由高雄鐵人總編輯蔣旻勳及媒體公關暨專案總監十一月(在下我囉)兩位小編分別以接力賽及初半程鐵人的身分共同寫作,雖然都是帶傷參賽,但幸好有親友們的FB及現場加油祝福,並隨時掌握自己身體狀況,才得以完賽並撰寫此文,再此感謝大家的關懷與照顧。本文章歡迎大家若有相關經驗也請隨時與小編們分享。最後,當日巧遇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高雄N2的夥伴及台南277鐵操人的許多朋友在賽事途中為選手們加油,再次感謝這些鐵人夥伴們。

恭賀本次113項目高雄鐵人林茂盛及李文雀分別勇奪分組第三、分組第五

(本文純屬小編彙整了參賽者角度、網路資訊,如果未完善詳盡之處還請讀者海涵)

圖36 113項目高雄鐵人林茂盛勇奪分組第三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

圖37 113項目高雄鐵人李文雀勇奪分組第五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文雀提供

 

圖38 高雄鐵人賽事合照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資深運動攝影師 蔣旻勳提供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攝影單位 :ZIV運動眼鏡/運動筆記 詹偉業/王武楠

贊助商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VFF、諾壯BCAA、CEP壓縮系列、三洋威士比集團、御見貓株式會社

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嘉義鐵人/N2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
曾經指導本文、提供相片及現場加油的夥伴:高雄鐵人隊長孟亞輝、隊經理周進達、崔毅軍、林辰吉、宋憲瑋小蔡、馮國彰、袁光中、陳見平、楊長川/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澤浩/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Happy Su / N2鐵人:李維、曾拉拉

 

#跟著鐵人十一月趴趴走#高雄鐵人#N2鐵人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聯盟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
#VFF
#諾壯BCAA

#三洋威士比集團

#御見貓株式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