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賽前一周,小編突然收到朋友傳來的Line訊息,裡頭居然是知名的美食馬-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補水站菜單,對,你沒看錯,真的是菜單。小編當下只有一個想法:現在的馬拉松是有這麼這麼競爭就對了逆!連補給站也列為重點廣告項目~訊息的內容如下,

 << 16站各站特色美食 >> 42K:         << 1,2,3,4,5,14,15,16站 >> 22K;                                   
01~03站 糖果,餅乾;04站 櫻花蝦炒飯,米血;05站 十穀全麥小奌心,地瓜;06/13站 烤油魚子,香腸,烤肉,滷豬脚,蘿蔔湯;07站 雞蛋冰,滷豆干;08站 紅豆圓,菜燕;09站 小籠包,青草茶;10站 冬瓜山粉圓,起司蛋糕,阿婆的粿;11站(吳美令) 泡沫紅茶,綠茶,剉冰,關東煮;12站 甘蔗汁,壽司;14站 黑熊滷味,奶茶;15站 啤酒,冬瓜檸檬茶,蛋糕,客家美食(鹹糕);16站 壽司,関東煮,洛神花茶,梅汁

看到這邊,大家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呀,正所謂有圖有真相,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小編便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忍痛犧牲速度以電聯車站站停的概念幫大家拍下每一個補給站(分明就是自己想吃^^)小編這次除了在開賽前三十分鐘吃了一顆白饅頭外加服用1包諾壯BCAA8000粉+500cc的水提振精神外,其他的就是留著胃享受各站的美食,但由於跑的是半馬,所以大家只能看到一半補給站的美食,其他的就靠意會囉。經過實測,與上述各站補給品項目符合度達90%,所以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美食馬。

01~03站 糖果,餅乾(符合度50%)

這3站前2站其實挺讓小編失望的,原因為前2站僅有水及運動飲料,並沒有傳說中的糖果餅乾,直到第三站看到了名符其實的補給我才開始有了信心,重點是從此之後的毎一站,站站皆有水果可以享用^^。


圖1 01站補給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2 02站補給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3 03站補給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04站 櫻花蝦炒飯,米血(符合度100%)

在前3站拉開序幕後,小編一路以五分速的速度前進,並邊計算著公里數,主辦單位還真的給他有心哩,每2.5公里左右便出現一個補給站。本站的櫻花蝦炒飯及米血如願的出現了,外加橘子、香蕉、豆干、運動飲料、水、檸檬片、糖果外加餅乾,菜色變成了十種可供選擇,小編的心也開始飛揚起來了~~除了櫻花蝦炒飯及米血主辦單位為顧及衛生,使用一個個小紙杯裝著,讓跑者們方便一口進食外,在一旁待命的備用餐點也不馬虎的用透明塑膠套子蓋上,避免蚊蟲,讓人可以安心的吃。

圖4 04站補給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5 04站補給櫻花蝦炒飯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6 04站補給米血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05站 十穀全麥小奌心,地瓜(符合度100%)

來到了第五站,氣溫便開始往上飆升至27度,除了先前描述的十穀全麥小奌心及地瓜如期的出現,最令人感動的是主辦單位還準備了冰塊讓選手降溫,連三鐵賽都不一定有的冰塊,這裡居然有,鐵人三項的主辦單位們學學吧,這可是福音來著。

圖7 05站補給地瓜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8 05站水果及十穀全麥小奌心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9 05站降溫小冰塊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14站 黑熊滷味,奶茶(符合度100%)

緊接著來到了本次的重頭戲,黑熊滷味~~~我在一開始十便在想到底什麼是黑熊滷味,到了之後才發現居然是極似萬巒豬腳的豬肉切片及魯味,熱情的補給站大哥大姐豪邁大方的,一直勸食,光是這裡,我足足待了有八分鐘,實在是不想走呀@_@

圖10 14站水果及各式小糖果點心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1 14站蜜餞小番茄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2 14站降溫小冰塊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15站 啤酒,冬瓜檸檬茶,蛋糕,客家美食(鹹糕)(符合度90%)

來到了半馬到數第二站,也是傳說中的啤酒天堂,但就在小編左找右找,怎麼都找不著啤酒時,邊吃著鹹糕邊問著工作人員啤酒的下落後才知道,原來啤酒僅供應給全馬的參賽者,但工作人員看我功課做的仔細又有禮貌的份上,在我離開補給站後還追著上來請我喝一杯,真是太感動了~~~

圖13 15站選手降溫冰水桶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4 15站冬瓜檸檬茶,蛋糕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5 15站熱情的工作人員招呼大家享用客家美食(鹹糕)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16站 壽司,関東煮,洛神花茶,梅汁

最終站,也是最豪華及誇張的一站,為什麼呢?大會居然在補給站請來了薩克斯風手,就是一整個不想讓大家走的熱情呀~我本來吃撐了想走,工作人員還不讓走,堅持要我多吃幾個壽司,幸好有吃,因為搭配著梅汁一整個風味十足,而在樂團後,還有一大型啦啦隊,學生們的熱情,讓人瞬間忘了已經快跑完半馬了。

圖16 16站関東煮,水果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7 16站壽司,洛神花茶,梅汁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8 16站現場樂團演奏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19 熱情的啦啦隊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1. 賽事基本資料(2015屏東單車國道國際慈善馬拉松)

1.1 全馬及半馬:104/11/22 (星期日)上午 6:45開始。

1.1.1 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21公里)
1.1.2 休閒練腳ㄚ(10公里)、迷你馬拉松(5公里)

1.2 本次觀測項目:超半程馬拉松(21公里)。

1.3 賽事日期及天氣:2015/11/1(日)開賽前一個鐘頭:天微亮,開賽時:晴~微涼。

1.3 賽事時間及氣溫:開賽06:45,氣溫約攝氏23度,關門:10:45 ,氣溫約攝氏29度。

1.4 參賽人數分析:

1.4.1 總賽程參賽人數約6000人。

1.4.2 超半程參賽人數約1971人。

2 軟體★★★★★

2.1 賽前

2.1.1 報名系統★★★★☆

透過伊貝特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2.1.2 FB資訊更新★☆☆☆☆

僅有伊貝特報名系統所屬官方FB發佈部分訊息

2.1.3 選手關懷(email)☆☆☆☆☆

從報名起,並無收到大會發送的電子信箱相關資訊

2.1.4 選手秩序冊★☆☆☆☆

A. 內容詳盡度 ★★★☆☆

僅有僅有伊貝特報名系統所屬官方

贊助商:無 賽事地圖:有 大會賽事規定:有

B. 製作精美度★☆☆☆☆

C. 多國語系支援 中文:有 英文:無 日文:無

2.1.5 選手說明會

A. 選手說明會 無

2.1.6 賽事導覽☆☆☆☆☆

A. 賽事導覽 無

2.1.7 選手晚宴☆☆☆☆☆

A. 選手晚宴 無

2.2 賽中及賽後

2.2.1 人力配置合理度★★★★☆

A. 大會處:引導人員及交管指揮人員充足。

B. 路跑項目:每個路口皆有一名以上的交管人員及騎乘著機車留意異常狀況的工作人員。

E. 賽後成績發放:採取人工紙本,無電子檔,但發放速度快。

F. 賽後晶片退款:採取人工發放,窗口充足,速度迅速。

G. 賽後寄物處發放:人力充足,但因為窗口安排不當,按號碼區別窗口的結果導致部分窗口大排長龍,部分則沒有人,平均領個人物資時間約10~15分鐘。

圖20 動線不佳的寄物處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H. :人力充足且熱情,賽事補給品接應即時。

2.2.2 賽中補給醫療救難完善度★★★★★

賽中補給內容十分豐盛稍候文中將特別專章說明,起點與中途皆設有醫療站

2.2.3 賽道規劃流暢度★★★★☆

超半程馬拉松沿路22公里皆為平路且並無重大路口,沿途交管非常盡職,讓跑者安全感十足:出發站(仁愛路、屏東女中前)-公園路-自由路-民生路-中正路-永福路(媽祖廟)-中山路-自由路(縣政府)-中正路-海豐街(三山國王廟)-德和路-屏東單車國道(長治段)- 復華街-復興街-長生街-進德街-潭頭路-永興路-田寮巷(中正國中)-民學路-水源街-公園路-仁愛路-終點-(縣立田徑場)。沿途約1/2有遮蔽且加油民眾熱情。

圖21 全&半馬路線圖  圖片來源:大會官網

2.2.4 賽事規則嚴謹度★★★☆☆

A. 賽事規則合理性★★★★☆

有確實執行關門制度。

2.2.5 賽事包裝特色度★★★★☆

這場連續六年在屏東舉辦的國道馬,是馬拉松的熱門賽事之一。本次更增加了許多國外選手參加,更顯出賽事品質受到肯定,特別的是從第五年起亦新增的的迷你馬拉松組,開放讓縣內國中小學學生免費報名參加更顯得大會的貼心。路線中,阿猴古城的人文風情及沿路皆有遮蔭的單車國道,是許多初馬朋友的首選。

3 硬體★★★★☆

3.1 賽前

3.1.1 特約飯店

3.1.2 露營區

3.2 賽中

3.2.1 設施設置合宜度★★★★☆

A. 舞台及音響十足發揮熱場的效用,舞曲或High樂音量適中。

圖22 大會起點舞台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B. 廠商及賽後休息區★★★★☆

現場廠商數約有10家左右,另外賽後休息區現場有樹蔭及帳篷。

圖23 熱鬧的帳棚區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C. 賽後補給站★★★☆☆

大會提供餐盒、仙草冰無限吃到飽。

D. 賽事終點家屬歡迎區★★★★☆

規劃約50公尺,讓參賽家屬充份與選手們互動。

圖24 賽事終點家屬歡迎區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2.2.2 計時系統效能度★★★★☆

A. 成績準確度、公正性與即時性

根據小編以Garmin920xt進行賽事實測,誤差<1/100。

2.2.3 賽道里程準確度★★★☆☆

A. 賽事或賽道認證

無國際馬拉松路跑協會AMIS認證(賽道認證)或IAAF(賽事等級認證)

B. 以Garmin920xt進行賽事實測

根據小編月以Garmin920xt進行賽事實測,誤差<1/100

2.2.4 停車空位充足度★★★★☆

主辦單位有特別規劃停車區,車位數足夠。

2.3 選手識別實用度★★★★☆

路跑:號碼布為紙質,但耐扯防水

2.4 參賽贈品C/P值★★★★☆

以半馬報名費(台幣800元)-賽中水、運動飲料及各站美食(如果吃很大價值約250元)-完賽獎牌(成本約120元)-號碼布(成本約20元)-完賽背包(成本約300元)-魔術頭巾(成本約50元)-賽前後的餐盒(價值70元)=-110元。贈品/P值為高。

2.4 綜合C/P值★★★★☆

從軟硬體評估+賽事特色+參賽贈品C/P值,加上客觀觀察,本屆人數較上屆增加二千多人,還有來自日本、新加坡等6國家共50位路跑愛好者報名參加。賽事品質謂水準之上。

喜歡十一月的文章嗎?按這個結可以到十一月的部落格找到其他的文章唷

3. 賽事彩蛋

本次小編眾多好友都有參加賽事,其中高雄鐵人&諾壯BCAA的贊助選手黃隆棋勇奪分組第一,而圖中也遇到了十一月的贊助商,ZIV運動眼鏡的專業攝影師免費的幫大家拍攝照片,而賽後十一月也登上了ZIV&運動筆記兩大官網的照片精選。有吃有拍又玩的開心,著實讓小編重新體會了參賽的另一番樂趣(原來跑慢也是有福利的^_-)

圖25 高雄鐵人&諾壯BCAA的贊助選手黃隆棋勇奪分組第一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26 登上ZIV運動眼鏡照片精選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ZIV運動眼鏡

圖27 登上運動筆記照片精選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4. 本文花絮

本次賽事雖名為公益馬拉松但主辦單位用熱情且用心的態度,讓以往只重視速度的小編,本次擁有了迥然不同的參賽體驗,才體會原來賽事的樂趣是多元的。看到各式各樣的跑者、跑團甚至沿路喊口號的百馬團,讓小編覺得大家就是要以這樣正面的運動及生活態度來影響這個社會,幫人的心注入更多的歡樂。歡迎大家若有相關意見也請隨時與我分享。(本文純屬小編角度、網路資訊,如果未完善詳盡之處還請朋友們海涵)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贊助商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VFF、諾壯BCAA、CEP壓縮系列、三洋威士比集團、御見貓株式會社

攝影團體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運動筆記

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N2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
曾經指導本文、提供相片及現場加油的夥伴:高雄鐵人隊長孟亞輝、隊經理周進達、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薛博志
#跟著鐵人十一月趴趴走
#高雄鐵人
#N2鐵人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聯盟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
#VFF
#諾壯BCAA
#三洋威士比集團

本文同步刊載於以下媒體平台(22家)
1.網站(4家)
運動筆記
尋寶網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官方網站
鐵人十一月部落格
2. FB社群: (18家) 
陳彥良(十一月)個人專頁
鐵人三項分享區
快樂鐵人聯盟
226俱樂部
高雄鐵人
新竹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LDS超馬團愛桃跑
嘉義市鐵人三項委員會
桃園鐵人三項俱樂部
彰化鐵人三項分享區
R2R鐵人三項
GIANT N2 新生運動平台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
台南三鐵社
體育團隊
PTT南部愛跑聯盟
PTT高雄夜跑團
全國路跑賽事分享區
鐵馬英雄(本次暫無)
[單車友]活動及新舊單車買賣資訊中心(本次暫無)

Specialized 車友交流&交換區(本次暫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