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戴著ZIV贊助眼鏡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我常在課堂上聊到感動行銷,事實上在生活裡就有許多優質的企業讓我印象深刻。在行銷3.0裡,除了提出當今企業銷售的不再是商品而是服務或氛圍時,如何說的出故事甚至創造共同的故事,便是門大學問。舉一個最近的例子,我收到了一付贊助商的眼鏡,先不論精美的包裝與良好的商品質感,而是當我打開鏡架時,映入眼簾的居然是自己的名字及"選手專用"幾個字,

圖2 刻著十一月名字的贊助眼鏡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也就是說,這家企業(ZIV)細心的幫我準備了一只"專屬"的眼鏡,而同樣在包裝裡的,還有一張明信片,仔細一看,居然是ZIV董事長在自行車賽場上的照片,低頭努力的樣子,是很多參賽者們在賽場上共同的身影。剎那間,認同感油然而生,除了這家企業將貼心地將細膩讓你戴著走(姓名),更告訴我,企業主有跟我有同樣的興趣(騎自行車)。

圖3 隨著贊助眼鏡一起到來的名信片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其實,ZIV讓我感動已經不只第一次。印象中,初次接觸這品牌時,在我的品牌清單裡根本沒有他,有的都是Oakley/Nike/AD等...而當我完成初鐵人兩項時,從朋友那傳來一張我賽場上的照片,照片的右上角印上了ZIV的圖標,便讓我對這家企業有了好奇心,也順便google一下他的來頭,因為是第一參賽,獨自參賽沒有經驗的我順理成章地沒留下任何的照片,所以這張照片便成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圖4 十一月的初兩鐵照片 圖片來源:ZIV專業運動眼鏡

圖5 十一月的初三鐵照片 圖片來源:ZIV專業運動眼鏡

圖6 十一月的初兩鐵照片 圖片來源:ZIV專業運動眼鏡

後來才知道ZIV在許多的賽事裡都是自掏腰包請資深的運動攝影師免費幫選手們拍照,於是之後的鐵人三項的賽事裡,我開始習慣性的跟ZIV的攝影師互動,留下一張張精彩的照片。加上後來因為習慣撰寫運動文章與ZIV的員工有了進一步的互動機會後,才明白原來這家自創品牌ZIV是幫全球知名運動眼鏡OEM及ODM待工生產的土生土長的台灣公司。

圖7 戴著ZIV贊助眼鏡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聊到這邊,其實我也是再幫自己複習怎麼令人感動~下次我會再跟大家分享其他讓我感動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