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第一次舉辦的賽事難有好賽事,這一個月來小編就參加了兩個相當值德回味的賽事。一個是12km內爬升超過兩棟101,總共是1016公尺然後在原路返回的霧台櫻花馬拉松。另一個是,可以行善兼運動的匠愛馬拉松。然而什麼樣的賽事算是優質,從過去小編陸續報導許多賽事回顧,安全當然是第一其次是賽事特色,整體軟硬體含贈品的CP值都可以算是重點評分項目。

這兩場馬拉松除了天公作美,當天的天氣十分良好外,補給站豐盛,參賽贈品更是CP值破表,由於賽前兩邊主辦的官方資訊實在太謙虛,所以小編特別幫大家整裡了資訊如下表,讓大家方便參考。

半碼馬拉松 霧台馬拉松 匠愛馬拉松
故事 為紀念霧臺鄉長跑的金牌傳奇歷史且正逢櫻花季的馬拉松 讓大家認識匠愛家園,發揮愛心用運動幫助家園中充滿著各種有障礙的朋友
  (一)半程馬拉松(25km)

屏東縣谷川大橋遊憩區→12.5公里處折返(約吉露部落前500公尺)→屏東縣谷川大橋遊憩區,時限6:30 – 11:30 (5小時)。

(二)健康組(8km)

屏東縣谷川大橋遊憩區→4公里處折返→屏東縣谷川大橋遊憩區,時限7:00 – 9:00 (2小時)。
 
(一) 半程馬拉松(21km)
  大莊路牌樓 >大莊路60巷 >嘉新東路二段 >華岡路 >中崙寮路 >穎源路 >高28鄉道 >高13-1鄉道 >高13鄉道 >建國路 >崗安路 >新興路 >山隙路 >華岡路 >嘉新東路二段 >大莊路60巷 >大莊路(終點)
(二) 挑戰組(10km)
  大莊路牌 >大莊路60巷 >嘉新東路二段 >華岡路 >中崙寮路 >昇達興企業門口折返 >中崙寮路 >華岡路 >嘉新東路二段 >大莊路60巷 >大莊路(終點)
(三) 休閒組(5km)
  大莊路牌樓右轉出發 >左轉大莊路60巷 >直走接嘉新東路二段(折返點:德宏恩公司)>迴轉走嘉新東路二段 >直走接大莊路60巷 >直走接大莊路(終點)
半馬參賽人數 370 640
特色 全程封路且櫻花盛開安全賽道及道地原住民風味選手晚宴 結合岡山景點及在地公益產業(匠愛家園)的特色
賽道 山道馬 平路+山道馬
半馬總爬升(公里) 約1200M 約80M
賽前資訊特色 沿路賽道路線及高度對照影片 密集FB宣傳(賽前四個月開始每周皆有新的動態發佈)
補給站(特殊補給) 紅麴餐飲、神山愛玉 甘蔗汁、冰、豆花
半馬早鳥報名費用 800 850
贈品 ※ 伴手禮(咖啡、愛玉、酒)(價值300元)、紀念衫(成本約120元)、消費券100元(可在會場消費)
※ 小腿套(市價590元)
※ 精美T恤乙件、完跑運動毛巾
※ 完跑獎牌、成績證明
※ 補給站特色補給
※ 晶片完賽可退100元
※ 冰品or蛋捲(市值$420元)
※ 精美T恤乙件成本約120元)、完跑運動毛巾成本約70元)
※ 礦泉水、餐盒(市值$100元)
※ 完跑獎牌、成績證明
※ 補給站特色補給
※ 晶片完賽可退200元
CP值 =800-100-300-590-100=CP值爆表 =850-420-120-70-100-200=CP值爆表

 

圖1 霧台馬拉松充滿原住民風味的賽道 圖片來源:動一動 趴趴牛

圖2 賽道沿途盛開櫻花的霧台馬拉松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 小蔣

圖3 霧台馬拉松充滿了當地特色的補給品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 小蔣

圖4 各方運動團體齊聚的愛心馬拉松-匠愛路跑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 薛博志

圖5 匠愛馬拉松所提供的超好吃且富有特色的愛心伴手禮 圖片來源:匠愛馬拉松官方網站

喜歡十一月的文章嗎?按這個結可以到十一月的部落格找到其他的文章唷

1. 本次賽事彩蛋

這兩次小編眾多好友都有參加賽事,其中高雄鐵人在霧台馬拉松大團聚而匠愛更是聚集了步輪不累及Ptt高雄夜跑團的好友進行參賽及志工的行列。

圖5 高雄鐵人在霧台馬拉松大團聚  圖片來源:高雄鐵人 小蔣

圖6 國旗女孩在匠愛馬拉松進行南部首次團聚  圖片來源:國旗女孩專業運動攝影師 林定堯

圖7 Ptt高雄夜跑團在匠愛活動參加踴躍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 薛博志

圖8 本次合辦匠愛馬拉松的步輪不累鐵人團貢獻甚多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 薛博志

圖9 在匠愛又有驚人打扮的體育團隊好友陳家發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 薛博志

2. 本文花絮

一場好的賽事往往具備有許多的成功因素,感謝主辦單位們如此的用心,讓跑友們能安心且開心的享受賽事。(本文純屬小編角度、網路資訊,如果未完善詳盡之處還請朋友們海涵)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贊助商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VFF、諾壯BCAA、CEP壓縮系列、三洋威士比集團、HILL LED運動手臂包、御見貓株式會社、A8 by Marena -美國原裝運動壓力衣
攝影單位: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  薛博志;動一動 趴趴牛;尋寶網
十一月參加的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N2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維達鐵人、步輪不累鐵人團、體育團隊、伊果鐵人、LDS超鐵團、Ptt高雄夜跑團、亂跑團
曾經指導本文、提供相片的夥伴:高雄鐵人隊長孟亞輝、隊經理周進達、伊果鐵人、步輪不累鐵人團、Ptt高雄夜跑團、亂跑團、國旗女孩
‪#‎跟著鐵人十一月趴趴走‬
‪#‎HILL‬ LED運動手臂包
‪#‎御見貓株式會社‬
‪#‎LDS超鐵團‬
‪#‎高雄鐵人‬
‪#‎N2鐵人‬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聯盟‬
‪#‎維達鐵人‬
‪#‎伊果鐵人‬
‪#‎步輪不累鐵人團‬
‪#‎ptt高雄夜跑團‬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
‪#‎VFF‬
‪#‎諾壯BCAA‬
‪#‎三洋威士比集團‬
‪#‎HILL運動手臂包‬
‪#‎A8byMARENA‬
本文同步刊載於以下媒體平台(26家)網站(4家) FB社群(20家)BBS社群(1家)Instagram: (1家)
1.網站(4家)
運動筆記
尋寶網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官方網站
鐵人十一月部落格
2. FB社群: (23家)
陳彥良(十一月)個人專頁
鐵人三項分享區
快樂鐵人聯盟
226俱樂部
高雄鐵人
新竹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LDS超馬團愛桃跑
嘉義市鐵人三項委員會
桃園鐵人三項俱樂部
彰化鐵人三項分享區
R2R鐵人三項
GIANT N2 新生運動平台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
台南三鐵社
伊果鐵人
步輪不累鐵人團
體育團隊
PTT南部愛跑聯盟
PTT高雄夜跑團
全國路跑賽事分享區
鐵馬英雄(本次暫無)
[單車友]活動及新舊單車買賣資訊中心(本次暫無)
Specialized 車友交流&交換區(本次暫無)
高雄市自行車運動推廣協會(油俠活動區)(本次暫無)
公路車的交流天地(本次暫無)
自行車同好會(本次暫無)
3. BBS社群: (3家)
PTT批踢踢實業坊 路跑版
PTT批踢踢實業坊 鐵人三項討論區(本次暫無)
PTT批踢踢實業坊 單車-技術討論(本次暫無)
4. Instagram: (1家)
鐵人十一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