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只有在操場或場地車才能體驗吃甜甜圈,沒想到這次的捷安特鐵人兩項賽事居然將繞圈發揮到的極致,小編特地幫大家整理了本次賽事五大特點,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1. 不只跑步繞兩圈,單車居然能繞三圈

本次鐵人兩項(48.6公里)活動順序是先騎乘自行車約42公里然後再跑步約6.6公里,賽道是環繞中科為主。因為本次小編與隊友擔任醫護鐵人,排在隊伍最後方緩速前進,所以等到騎到第二圈時便發現領先集團已經追上,邁向第三圈了。喜歡套圈快感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只是自行車高低起伏的賽道,考驗著平日練功的成果,特別是在台中都會公園前的緩長上坡段讓不少參賽者露出明顯吃力的表情。

圖一 捷安特兩鐵路線 圖片來源:伊貝特報名網捷安特官方資訊

圖二 捷安特兩鐵自行車路線 圖片來源:伊貝特報名網捷安特官方資訊

2. 超越野感的轉換區及起回程賽道

其實小編第一次看到轉換區時是很驚訝地,轉換區設置在草地上,而草長平均約有5~10公分,加上前一晚的露水,清晨五點半到轉換區時,地面甚至還有些泥濘,加上沒有地毯的鋪設,讓許多穿著卡鞋的參賽者哀聲連連。所幸小編的汽車離賽事現場不遠,乾脆只放了雙跑鞋在轉換區,自行車直到開賽前30分鐘才從車上拿出,而不少選手則因為沒有熟讀賽事手冊,將自行車繞了好大一圈牽至轉換區後才發現自行車隨後要用且必須在起跑點集合而抱怨連連。

圖三 捷安特兩鐵轉換區 圖片來源:筆者自行拍攝

圖四 捷安特兩鐵轉換區 圖片來源:筆者自行拍攝

3. 自行車路線包含田野與都市景色

也多虧主辦單位了,本次的路線,短短的一圈14公里居然能出現都市田野工業區,甚至還有著名夜景地點,過程包含緩長坡,急下坡跟筆直的多元賽道設計,只能說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能找到這麼短卻多變化的路線,下次讀者自己也能按圖索驥試著騎乘看看。

4. 超小的起終點拱門及起步賽道

本次的經驗告訴小編,人真的要贏在起跑點,超小的起終點拱門,如果想得名的選手但卻沒能搶得先機排在前頭,那肯定是無望了。顛波的起步賽道一不小心就容易有爆胎的情況,其實下次如果在同一場地舉行賽事,主辦單位可以考慮在高低接縫處鋪上軟膠墊等保護選手的措施。

圖五 捷安特兩鐵出發空拍照 圖片來源:捷安特官方FB

圖六 捷安特兩鐵選手出發前等待照片 圖片來源:筆者自行拍攝

5. 連跨兩日的密集賽事

很少有主辦單能在兩天內舉辦跨類型及不同路線的比賽,在本次賽事裡第一天有Gianthlon鐵人兩項賽、越野障礙賽,第二天有Liv 50K女子自我挑戰、兒童Push Bike趣味賽。 不愧為邁向第22屆的國內唯一的綜合自行車活動。

其實作為國內知名自行車大廠,捷安特用心推廣自行車是許多選手們有目共睹的,只是對於已經經年累月舉辦的賽事,或許對可重複運用的固定裝備能更加精緻化些,如警示牌軟膠墊或是轉換區車架等或許可以加碼投資,讓賽事細節更加完備。

圖七  手工的標示牌 圖片來源:筆者自行拍攝

賽後花絮

很榮幸受邀至捷安特所舉辦的賽事 ,初次與我們合作的大會現場醫護站人員對於醫護鐵人的機制與裝備也都備感新鮮, 除了事故通報機制的建立與過程中對參賽者的協作與照護,開啟了除馬拉松以外的專業醫護鐵人的領域,許多抽筋的朋友看到我們手拿著撒隆巴斯也都會主動與我們打招呼,能夠幫助到參賽者實在很開心~~

想跟十一月一樣當個醫護鐵人嗎? 玩三鐵跑馬自行車+參加免費賽事+善心助人(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 醫護鐵人。只要你有政府核發的相關有效期間醫療執照及相關賽事經驗就有機會享有免費賽事,不要猶豫一起發揮愛心吧。
醫護鐵人粉絲團(對外媒體)

 

https://www.facebook.com/ironmedicteam/

醫護鐵人社團FB(入會須審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59554854338626/
醫護鐵人youtube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Rh0fb18kc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十一月參加的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伊果鐵人、N2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維達鐵人、步輪不累鐵人團、體育團隊、Ptt高雄夜跑團、LDS超鐵團
本文同步刊載於以下媒體平台(32家)網站(4家) FB社群(24家)BBS社群(3家)Instagram: (1家)
1.網站(4家)
運動筆記
尋寶網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官方網站
鐵人十一月部落格
2. FB社群: (23家)
陳彥良(十一月)個人專頁
鐵人三項分享區
快樂鐵人聯盟
226俱樂部
高雄鐵人
新竹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LDS超馬團愛桃跑
嘉義市鐵人三項委員會
桃園鐵人三項俱樂部
彰化鐵人三項分享區
R2R鐵人三項
GIANT N2 新生運動平台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
台南三鐵社
體育團隊
PTT南部愛跑聯盟
PTT高雄夜跑團
全國路跑賽事分享區
鐵馬英雄
[單車友]活動及新舊單車買賣資訊中心
Specialized 車友交流&交換區
高雄市自行車運動推廣協會(油俠活動區)
公路車的交流天地
自行車同好會
3. BBS社群: (3家)
PTT批踢踢實業坊 路跑版
PTT批踢踢實業坊 鐵人三項討論區
PTT批踢踢實業坊 單車-技術討論
4. Instagram: (1家)
鐵人十一月

 

 

arrow
arrow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