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車故事】美利達.瑪吉斯盃2017彰化經典百單車自我挑戰賽-

  醫護鐵人賽事總監-許惠雯賽事分享

南橫超馬之後,右膝腳痛還未完全恢,隔周又要跨越中央山脈繞半個台灣到西部參賽去,真是愛玩啊!跟東區分舵主Bloody Angel兩人拎著戰車及行李穿越中橫到彰化參加美利達.瑪吉斯盃2017彰化經典百單車自我挑戰賽和隔日的國道半程馬拉松,好久沒有走中橫,也是第一次在下午的時間穿越中橫,看到雲海,兩個小女子興奮地下車拍照。

我的單車故事1.jpg

到了武嶺免不了要下車拍照,氣溫低冷,小跑一下為了提升溫度,結果喘到胸悶,可見我的路跑經驗還欠缺不足,這樣合歡馬拉松要怎麼完成啊?果然還是要高山訓練一下不過眼前的美景讓我還是忘了比賽前的緊張情緒。

我的單車故事2.jpg

 

318日美利達盃是我的第四場自行車賽事且晉級百K,為了這場我從2016年報名後就開始準備,今年年初除了練跑之外,更是利用假日練習50K以上的騎乘距離,當然騎車我不擅長----尤其是爬坡。只能苦練每到假日不是騎台九線接193,要不然就是台11線花蓮大橋騎到芭崎瞭望台騎得我雙腿無力,賽事前一天由於我是賽場指導教官以及救護總指揮必須花時間研究路線才知道如何通報主辦單位。

我的單車故事3.jpg

當然賽前這樣的練騎是有效的,這場有約30公里的爬坡高約400公尺的坡順順利利的騎乘比起去年的八卦山挑戰賽下來牽車好多了。唯一讓我會喘吁吁的應該就是中部的空氣了看著灰矇矇的天空讓我開始思念東部的好空氣了……

我的單車故事4.jpg

在最後爬坡的路上還幫忙一堆抽筋的車友幫忙噴撒隆巴斯和拉筋讓他們順利騎完有一個車友大哥超越我還跟我喊『醫護天使謝謝』說完沒多久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啦還被醫鐵夥伴們狠狠地刷過

我的單車故事5.jpg

我的單車故事6.jpg

 

 

我的單車故事7.jpg

我的單車故事8.jpg

 賽道上使用撒隆巴斯

我的單車故事9.jpg

 總算順順的騎回終點剛好遇上了環法選手馮俊凱在現場簽名雖然已經過了追星年齡的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去跟這位高手級人物拍照雖然騎車沒那麼厲害但是整體帥度也不輸他

我的單車故事10.jpg

我的單車故事11.jpg

(完騎證明)

其實這條路線蠻美的一路上鳳梨田茶園上坡下坡很具有挑戰性但為了賽道上救援的任務及完賽時間的壓力根本無心想要好好欣賞彰化的路線是熟悉的本來還想騎到好朋友家打聲招呼呢!無奈就是趕路的行程啊過去開車常走的路線換成騎車真的蠻特別的經驗

 ( 感謝尋寶網及自行車筆記攝影師的拍攝)

我的單車故事12.jpg我的單車故事13.jpg

醫護鐵人幫助參賽者安全完賽是一個結果,但不是目的,透過三鐵運動去發現自己原來有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也讓我看見另外不一樣的自己!

1. 賽事基本資料(美利達.瑪吉斯盃 2017彰化經典百K 單車自我挑戰

1.1 賽事項目:競賽性質的115公里長距離單車自我挑戰活動

1.2 參賽項目: 115 K 自行車賽

1.3  賽事日期及天氣(氣溫)
2017318(星期六) 騎乘出發時間 上午6:15
氣溫涼爽約24~30悶熱。關門 12:15 氣溫熱約將近30度,晴。

1.4 賽事地點:(彰化縣員林市)〝彰南運動中心〞預定地(2016年會場地點,員林大道/萬年路路口旁,員林農工後方空地 ,鄰近員林演藝廳)

1.5 賽事路線: 彰南運動中心 預定地(員林農工後方空地,員林大道/萬年路口旁,鄰近員林演藝廳)→員林大道(往北)→右轉台一線(中山路)→美利達公司→台一線右轉台74(彰化東外環道)→爬坡路段,最高點右轉<八卦山脈 經典139>往南→139線,穿越148(員草路)→鳳山寺、微熱山丘、猴探井(1補給站)→接139乙線(橫山急彎下坡路段)→赤水→左轉出林虎路、名山路(36)→右轉頂廓巷→庄仔巷→小崎巷下坡→直行接152(員集路)→右轉南雅街、南雲路、台三線往南→名竹大橋橋頭之前右轉濁水溪水防道路→二水 引水公園(2補給站) 濁水溪北岸產業道路(堤岸內)→接152(公路里程標33K處,面對砂石場)往西→152(榮光路→登山路→溪下路)→溪州鄉公所→村市路(莿仔埤圳岸道),穿越台一線(莒光路)→直行 莿仔埤圳岸道→埤頭 右轉台19(東環路)→順接 台19(彰水路)往北→埤頭 台19(彰水路)/舊濁水溪 鹿島橋右轉(北岸) 舊濁水溪自行車道,往東→兩溪流交界處右彎過橋,接北勢寮路(清水溪南岸)往東(北斗) 左轉 接台一線,走1公里後右轉 富農路 往東(直走,接大社路)→高鐵彰化(田中)新站,站前右轉重劃區道路(站區路二段)→左轉斗中路2230巷→穿越高鐵後左轉重劃區道路→穿越大社路→高鐵站東邊重劃區道路(四線道)往北→左轉八堡一圳堤岸道路 (沿右岸)→穿越社斗路,走堤岸道路→右轉中興路→穿越鐵路平交道→社頭國中旁左轉141(中山路→員集路→員林)右轉高鐵彰化(田中)站聯外道路東段(2016年底前通車)→左轉 員林大排(右岸堤岸道,有左轉綠燈)→穿越台76東西向快速道(平面道路)→接144(76下的平面道路)往會場方向→右轉 萬年路→穿越員林大道→右轉萬年六街→會場終點(彰南運動中心 預定地)

2 軟體★★★☆☆

2.1 賽前報名系統★★★☆☆

美利達官網

2. 2美利達官網資訊更新★★★★☆
於賽前一周皆有賽事注意事項,路線更改注意事項。

網址: http://www.merida.tw/news-detail/show-149108.htm

 

2.3 人力配置合理度★★★★★

A. 大會處:引導人員及交管指揮人員充足。

B. 寄物處:引導人員以及志工非常充足。

C. 交通指引:活動當天沿途路線的交通維護、補給等服務預定投入超過700人以上

D. 賽後成績發放:採取現場發放成績單。

E. 賽後晶片退款:採不退費晶片。

F. 補給站:人力充足,賽事補給品一人一份接應即時。

2.4 賽中補給醫療救難完善度★★★★☆

A. 賽中補給站:★★★★
三個補給站,一個補水站,主要為水、麵包、香蕉、舒跑。

B.醫療站:★★★★
三個補給站皆設有醫護站,沿途除了我們醫護鐵人之外,也有許多巡邏的工作人員,因賽事距離長,救護車配置及調度仍顯不足,第一意外選手摔車肩膀脫臼,救護車送醫,第二意外摔車,臉部撕裂傷,等待救護車送醫超過20分鐘。

2.5 賽道規劃流暢度★★★★
A. 賽道動線流暢,大批志工引導,不易騎錯路線。

2.6 賽事規則嚴謹度★★★★
路途設有兩個關門點,如時間內未到關門點,則會引導改變路線,減少騎乘距離。

A. 賽事規則合理性★★★★
點整關門。

2.7 賽事包裝特色度★★★☆☆
跨越彰化縣及南投縣沿途,灰矇矇天氣,山景很美,沿途茶園,鳳梨園,雖然路途很硬,值得挑戰。

3 硬體★★★★

3.1舞台及音響:★★★★

現場音響中等,提供舞台讓選手拍照還有與巨星(一級職業車隊Bahrain Merida Team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知名歐洲選手)拍照,只可惜有限制人數

3.2  廠商及賽後休息區★★★★
廠商博覽會廠商數多攤,自行車配備東西應有盡有,很是用心。現場有帳篷區並擺放椅子讓選手休息

C. 賽後補給站★★★★
大會提供多種餐盒,讓選手吃飽沒有餓肚子回家。

D. 賽事終點家屬歡迎區★★★☆

賽事終點立即領取證書及餐盒,但有點混亂

3.3 賽道里程準確度★★★★

跟我的Garmin一樣準

3.4 停車空位充足度★★★☆
主辦單位雖有規劃停車區,但車位數仍有不足。

3.5 選手識別實用度★★★★
晶片貼紙接貼於帽前,號碼字體夠大,明確

3.6參賽贈品C/P值★★★★
完賽獎牌、排汗紀念衫或高品質紀念車衣擇一、餐盒(麵包及飲料)。

4 綜合C/P值★★★★
路線中配置的補給站非常充足以一人一套,主辦單位為了考量車友體能安全與活動交管時效等因素,凡未能在關門時限內通過關門地點者,一路往北回到會場,靜悄悄的被關門都不會發覺,但每人都有完騎證明,沿途山路是一個自我挑戰的好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