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大高雄經典百K1.jpg

#醫護鐵人

#orbea

#撒隆巴斯

#BCAA

#運動筆記

2016 大高雄經典百K2.jpg    大高雄經典百K今年邁入第六屆,除希望大家能再一次來到高雄重聚以外,今年新增「少年二鐵」與「兒童三鐵」,為了號召更多人、甚至親子一同投入運動的行列!「大高雄經典百K」是高雄市具指標性的自行車活動,每年都吸引數千名來自全台各地的車友共襄盛舉,騎乘路線從高雄世運主場館出發,希望透過不同的路線規劃,帶領大家造訪特色景點,認識高雄自行車文化,推動高雄市成為綠能運動的城市。

    醫護鐵人的第三場活動,但也是單車的第一場活動,很興奮也很期待,三度失眠了,還好這條路線很熟悉,所以就沒甚麼好怕的了。4點半到達會場,新夥伴還不熟先噓寒問暖一下,接著任務分配,我是第四位出發的醫護騎者,5點半我們終於出發了!

2016 大高雄經典百K3.jpg

平路大家狀況都不錯,漸漸到田寮月世界,上下坡開始有人落隊了,過了崇德下坡處,有騎者摔車了,趕緊通知救護車前來處理,還好騎者不太嚴重,交由救護車人員處理,我則繼續任務行程。經過古亭要往馬頭山,一路爬坡就有車友下車牽車了,看來體力不支,我給予精神鼓舞----加油加油,前面就下坡了。

2016 大高雄經典百K4.jpg2016 大高雄經典百K5.jpg

 

   來到了旗山,任務在身所以經過旗山農工校門而不入,此時心中有著大禹治水三過其家門而不入的感觸。接著來到了月眉橋上,看到了橋下溪水,有讓自己想起了當年88風災後在橋下搜索的往事,歲月無情,往事只能回味。來到月光山隧道前,感謝運動筆記攝影師,為騎者拍下狼狽美美的英姿照,真是感恩。

    到了第二休息點,大家盡情享用香蕉,此時也要回程了,撒隆巴斯開始上場,帶了兩瓶也噴完了一瓶,2000多台單車可是很壯觀的。2016 大高雄經典百K6.jpg

回到了尚和全家,似乎大家都進來私自補給了,因為緊接著是上嶺口的爬坡路段,此時協助騎者按摩,噴灑撒隆巴斯任務再度出現,天氣酷熱,大家不得不補充運動飲料,往嶺口的上坡路段,大家似乎都累壞了,也開始抽筋了。我繼續關懷騎者,以及善用噴劑幫助痠痛抽筋的選手。這一上坡過了,後來的路就平順多了。一路上協助不少人,單車又不同於跑步,只要抽筋來不及脫卡,就會摔車。沒騎過山路者,雖然是短短100公里,也是很辛苦的。汗水不會白流,當回到終點拿到完騎證書時,感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至於未完賽的車友,也不要氣餒,明年再來挑戰,每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奇。今日任務5人順利完賽,謝謝主辦單位給我們舞台服務大家,衷心感謝。

2016 大高雄經典百K7.jpg

1. 賽事基本資料2016 (第六屆) 大高雄 經典百K

1.1 賽事項目:自我挑戰組:(101.6公里) 少年二鐵組(自行車9.9公里、路跑2公里) 兒童三鐵組(PUSH BIKE 800公尺、跑步900公尺、涉水水道10公尺)

1.2  本次觀測項目: 自我挑戰組:(101.6公里)

1.3  賽事日期及天氣(氣溫)
 2016/10/16(): 開賽 05:30氣溫約24度,晴~悶熱。關門 12:00

1.4 賽事地點: 左營→楠梓→橋頭→岡山→阿蓮→田寮→旗山→杉林→美濃→旗山→大樹→燕巢→楠梓→左營

1.4.1 賽事路線:主會場/高雄世運主場館→ 世運大道→ 左轉左楠路→ 左轉外環西路→ 右轉德民路→ 左轉台1( 成功南路→成功北路→岡山南路→右轉中山南路→中山北路 )→ 右轉成功路→ 嘉興路→ 嘉峰路→ 田厝路→ 復安路→ 中山路→ 高9→ 台28( 仁愛路→中正路→峰山路 )→ 高139/峰山路→ 台28( 西德路→月球路→古亭路→鹿埔路→旗亭巷→樂和街 )→ 左轉旗南一路→ 左轉中正路→ 台29( 旗甲路一段→旗甲路一、二、三、四段→清水路 )→ 右轉縣181→ 月光山隧道→ 美興街→ 右轉福美路→ 右轉中山路二段→ 樹人路→ 左轉元通路→ 右轉台28( 延平二、一路→ 中華路 )→ 台29 ( 中華路→旗南一、二、三路 )→ 右轉台22( 統嶺路→牧場路→深水路→深中路→深興路→大仁路→橫山路→鳳東路→鳳旗路→旗楠路 )→ 右轉土庫一路→ 德民路→ 左轉台1( 高楠公路 )→ 右轉加昌路→ 左轉左楠路→ 右轉世運大道→ 主會場/高雄世運主場館。

1.5 參賽或完賽人數分析:2151人有成績 賽事成績公告

1.5.1 完賽/參賽:4’24‘’26秒。

2 軟體★★★★☆

2.1 賽前

2.1.1 報名系統★★★★☆
2016 (第六屆) 大高雄 經典百K

 伊貝特報名網

https://www.eventpal.com.tw/FOAS/actions/ActivityIndex.action?showTabContent&seqno=e3726584-cd39-42bf-8d85-481be33ea155

 

2.1.2 FB資訊更新★★☆☆☆
於賽前一周皆有賽事注意事項,賽後有提供許多照片以及跑友分享

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events/1131461483557903/

 

2.1.3 選手關懷(email)☆☆☆☆☆
(因為醫護鐵人團體報名,會分配任務)

2.1.4 選手秩序冊★★☆☆☆

A. 內容詳盡度 ★★★★☆
贊助商:有 賽事地圖:有 大會賽事規定:有

2016 大高雄經典百K8.jpg

B. 製作精美度★★★☆☆

C. 多國語系支援 中文:有 英文:無 日文:無

2.1.5 選手說明會☆☆☆☆☆

A. 選手說明會 無

2.1.6 賽事導覽☆☆☆☆☆

A. 賽事導覽 無

2.2 賽中及賽後

2.2.1 人力配置合理度★★★★☆

A. 大會處:引導人員及交管指揮人員充足。

B. 寄物處:引導人員以及志工非常的多。

C. 交通指引:網站有公告。

D. 賽後成績發放:採取現場發放成績單。

E. 賽後晶片退款:統一繳回orbea,速度迅速。

F. 補給站:人力充足,賽事補給品接應即時。

2.2.2 賽中補給醫療救難完善度★★★★☆

A. 賽中補給站:★★★★☆
3個補給站,主要為水、水果、巧克力、餅乾、蛋糕、運動飲料。

B.醫療站:★★★☆☆
沿途除了救護車外,無機巡人員,幸好有5位醫護鐵人分散其中。

2.2.3 賽道規劃流暢度★★★★☆
A. 單車動線流暢,沒發生騎錯路事件。

2.2.4 賽事規則嚴謹度★★★★☆
路途起伏高低,不少選手摔車及抽筋。

A. 賽事規則合理性★★★★☆
6小時關門,不少人未完賽。

2.2.5 賽事包裝特色度★★★☆☆
沿途山路美景,沒2把刷子可能騎不完。

3 硬體★★★★☆

3.1 賽前

3.1.1 特約飯店
無。但有網站推薦。

3.1.2 露營區
無。

3.2 賽中

3.2.1 設施設置合宜度★★★★☆

A. 舞台及音響:現場音響中等,有搭舞台,提供選手拍照。

B. 廠商及賽後休息區★★★★★
廠商博覽會廠商數約有15家左右。

C. 賽後補給站★★★★☆
大會提供礦泉水、運動飲料。

D. 賽事終點家屬歡迎區★★★★☆
世運主場館空間大,選手好找地方休息。

3.2.2 賽道里程準確度★★★★☆

3.2.3 停車空位充足度★★☆☆☆
世運主場館,捷運較方便。

3.3 選手識別實用度★★★★☆
醫護鐵人號碼布。

2.4 參賽贈品C/P★★★☆☆
短袖排汗紀念衫、完賽牌、魔術頭巾、瓶水、竹碳運動襪、西雅圖咖啡沖泡包、施巴淋浴乳隨身包 

2.4 綜合C/P★★★★☆
贈品不重要,單車路線沿途風景很棒,山路上上下下很挑戰性。

 

arrow
arrow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