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1.jpg

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第31站湖內區,32區茄萣區,追尋小時候的回憶----40年前的記憶。鄰居哥哥移居湖內新居落成,轉眼也50幾載未再謀面了,路途遙遠,但是----為了醫護鐵人,我又來了。

090902.jpg  

 

    來到湖內,當然要趁機認識一下歷史。湖內因位居交通要衝,自清初以來一直是府城和縣城間的交通和軍事要地,隨著商業的發達,成為府城以南第一個市街;這幾年,來自民間的旺盛生命力,創造各種出路與無限可能,以交通優勢吸引工廠設廠發展工業,在縱貫公路兩側形成一條工業走廊;而沿著內海的海埔、劉厝也累積豐富的內海生活經驗,營造出獨具特色名聞全臺的鰻魚養殖區,又為充分利用魚塭的生產力,除了養魚也養鴨,是行政院指定的「示範魚牧混養區」。     

090903.jpg

090904.jpg

090905.jpg

  

  這次報名採用個人報名,列印了報名資料,報到時超級快速,領了號碼布,4點準時出發。這次人數少了,隊伍沒拉太長,休息站很快就擠滿人,收容車的人也紛紛下來補給,除天氣炎熱外,狀況不錯。多位跑者未能注意防曬,未準備帽子、太陽眼鏡、或防曬袖套,相信經過這次跑步,下次就會充分準備了。

   跑來茄萣認識一下,茄萣區是台灣高雄市的一個行政區,位於市區西北沿海,東鄰湖內區、路竹區,西濱臺灣海峽,南接永安區,北鄰臺南市南區。 本區與臺南市僅隔二仁溪,和該市灣裡鬧區更是隔溪對望。為臺南都會區之一部分,居民的工作和求學與臺南市關係密切。烏魚是台灣漁民們的好朋友,漁民都說「烏魚是討海人的恩情人」,牠每年固定都會相約來見面,好像言而有信一般,所以又叫做信魚。而我們茄萣沿海由於海底地形的變化,烏魚群又特別集結,台灣捕烏最高紀錄就是由茄萣興達港保持,在烏魚的魚汛期,茄萣人掛念的都是烏魚,街道上曝曬的也是澄黃耀眼的烏魚子,可以說此時是漁民們的「黃金季節」,茄萣可說是「烏魚子的故鄉」。興達火力發電廠,我不陌生,每三年參訪一次,還真是挺有緣的。

   跑友問我這是甚麼鞋子,於是簡易的為其介紹,Vibram FiveFingers五趾鞋,與現今所存在的鞋子完全不同,它不止能讓足部自然的行動,還能對足部具有一些特殊的效果性。因為當初這雙鞋子就是為了讓人類可以用最接近赤腳跑步感覺來設計的,它可以有效減低因為跑鞋帶來的不適或疼痛,進而享受跑步的原始快感!這雙長得很怪的鞋子,感覺跟五趾襪很像哩,其實赤足跑步的風潮在國外已經延燒了好一陣子囉!許多網友早就看過「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這本美國亞馬遜的暢銷書,也因此想體驗書中的跑步訓練方式,今天穿著他跑步已經是第五場了,感覺不錯,有點回味小時候赤腳在田裡跑步,山上放牛羊沒穿鞋的感覺。超級棒的,很多穿夾腳拖或者打赤腳的,相信都會樂在其中的,Vff黃金大腳五指鞋,感謝您!

090906.jpg

090907.jpg

1. 賽事基本資料(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NO.31湖內 NO.32茄萣)
1.1 賽事項目:  8.3k 公益完跑 。
1.2  本次觀測項目: 8.3k。
1.3  賽事日期及天氣(氣溫):
2017/09/09(六): 開賽 16:00氣溫約32度。關門 17:30 氣溫32度,濕度61%。
1.4 賽事地點: 高雄市湖內往茄萣區

090908.jpg

090909.jpg

1.4.1 賽事路線:湖內慈濟宮。

     月眉池慈濟宮(起點) →右轉信義路→左轉保生路→左轉保生路298巷→左轉中正路一段→接中正路二段→右轉中正路二段560巷→左轉中正路二段616巷→左轉中正路622巷補給站:忠興里活動中心→右轉中正路二段→接中正路三段→左轉白砂路→左轉仁愛路三段→接仁愛路二段→接仁愛路一段→右轉濱海路二段→右轉茄萣路一段→成功國小 (終點)

1.5 參賽或完賽人數分析:2部大客運收容車

1.5.1 完賽/參賽:全部完賽。

2 軟體★★★★☆

2.1 賽前

2.1.1 報名系統★★★★☆
伊貝特報名網.

 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2605

 

2.1.2 FB資訊更新★★★★★
於賽前一周皆有賽事注意事項,賽後有提供許多照片以及跑友分享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runtogetherkaohsiung/

 2.1.3 選手關懷(email)☆☆☆☆☆

2.1.4 選手秩序冊★★☆☆☆

A. 內容詳盡度 ★★★★☆
贊助商:有 賽事地圖:有 大會賽事規定:有

B. 製作精美度★★★☆☆

C. 多國語系支援 中文:有 英文:無 日文:無

2.1.5 選手說明會☆☆☆☆☆

A. 選手說明會 無

2.1.6 賽事導覽☆☆☆☆☆

A. 賽事導覽 無

2.2 賽中及賽後

2.2.1 人力配置合理度★★★★☆

A. 大會處:引導人員及交管指揮人員充足。

B. 寄物處:引導人員以及志工非常的多。

C. 交通指引:沿途有交通錐,路口義交交管。

D. 賽後成績發放:無。

E. 賽後晶片退款:無。

F. 補給站:人力充足,跑者不多補給足夠。

2.2.2 賽中補給醫療救難完善度★★★☆☆

A. 賽中補給站:★★★☆☆
1個補給站,1個加水站,主要為水、西瓜、香蕉、芭樂、運動飲料。

090910.jpg

B.醫療站:★★★☆☆
沿途1部救護車,人數不多,天氣炎熱搭客運者多。

2.2.3 賽道規劃流暢度★★★★☆
A. 路跑動線簡單,非常流暢。

2.2.4 賽事規則嚴謹度★★★★☆
路途平坦公益完跑,沒爭議。

A. 賽事規則合理性★★★★☆
17:30點撤場關門,2部收容車17點00分回收完成。17:30多部交通車載跑者返回湖內起點。

2.2.5 賽事包裝特色度★★★★☆
採用個人報名報到,跑者人數亦於控管,賽後補給蚵仔麵線,終於吃到了。

3 硬體★★★★☆

3.1 賽前

3.1.1 特約飯店
無。

3.1.2 露營區
無。

3.2 賽中

3.2.1 設施設置合宜度★★★★☆

A. 舞台及音響:現場音響中等。

B. 廠商及賽後休息區★★★★★
無。

C. 賽後補給站★★★★☆
水果、飲料、蚵仔麵線

090911.jpg

 

D. 賽事終點家屬歡迎區★★★★☆
無。

3.2.2 賽道里程準確度★★★★☆

正確但是公益賽不強求,可搭收容車。

A. 賽事或賽道認證

3.2.4 停車空位充足度★★★☆☆
湖內周遭空地多,停車容易。

 

3.3 選手識別實用度★★★★★
紅色一起路跑布。

2.4 參賽贈品C/P值★★★☆☆
短袖白色排汗紀念衫、免費賽事,打卡加贈環保水杯。

2.4 綜合C/P值★★★★☆
   跑出38區故鄉情,路跑不空過!心跳存則112捐贈做公益,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