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從未舉辦過的賽事,一個從未規劃過的賽事路線,一群從北到南不相識的人,在消息發布後一個月內完成了一千人參賽者的目標達成,而在本文發稿的前兩天,更突破一千五百人參賽紀錄,讓運動也能發揮愛心的理念實現,這故事就發生在你我之間-2016就匠愛家園公益路跑【就這樣愛,救匠愛】。

行銷3.0的現代行銷學之父科特勒(Philip Kotler),提出行銷典範的演進,在過去六十年來,從行銷1.0以產品為核心,進入行銷2.0以顧客為導向,到行銷3.0以追求價值為目標,誰能「打動人心」,便能成功行銷。在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他更談到社群網站引發了全球性的革命,人與人能多元即時的對話,打破過去企業和產品單向發聲的模式。所以消費者也是參與者也變成一種趨勢。

行銷1.02.03.0的比較 

1.0

2.0

3.0

特色

以產品為核心

以消費者為導向

追求價值

目標

銷售產品

滿足顧客

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驅動力

工業革命

資訊科技

第一波科技

企業對市場的看法

有物資需求的

購買群眾

擁有思想情感的

聰明消費者

擁有思想心靈與

精神的完整人類

主要行銷概念

開發產品

差異化

價值

企業行銷方針

產品規格

企業與產品定位

企業使命、願景與

價值

價值主張

功能面

功能面加情感面

功能面、情感面加

精神面

與顧客互動方式

一對多的交易

一對一的關係

多對多的協同合作

表1 行銷1.0、2.0與3.0的比較  資料來源:行銷3.0,天下財經出版

以匠愛路跑為例,小編就認識的三個團體(國旗女孩、步輪不累、ptt高雄夜跑團)在推廣活動過程中的努力,充分發揮了行銷3.0的精髓,透過個人的觀察,小編分享給大家。

1.國旗女孩

由知名運動攝影師林定堯透過臉書、LINE等社群平台整合各方的特色人士,以穿著國旗衣的方式,參與各項體育相關活動,訴求慈善及正面的健康生活理念。成員從護士、模特兒、廣告代言美女、路跑票選美女、專業攝影師、廣告設計師、髮型設計師、學生、企業主管、媽媽跑者。在匠愛路跑活動,經由上述夥伴在網路社群的高人氣,直間接呼應作為破窗效應。

圖1 來自各地的國旗女孩 圖片來源:專業運動攝影師林定堯

圖2 本次十一月也在受邀行列之中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專業運動攝影師薛博志

2.步輪不累

身兼多種身分的步輪不累團長-好命,在與家扶中心成功協辦了『Here I am』~2015南高雄家扶中心公益路跑後,以自身帶領的步輪不累社團為中堅基礎,趁勝追擊地再一次與生命源協會合作,除了同時在臉書成立,2016就匠愛家園公益路跑【就這樣愛,救匠愛】及匠愛家園公益路跑志工聯絡網,持續以各項主題以每周1~4篇的方式持續曝光賽事,從"賽事各項參賽贈品開箱"、"匠愛相關介紹"、"各方支援團體"等內容,多層次的進行情感連結的宣傳。更有許多的團員在參加其他賽事時,在衣服別上了匠愛路跑的訊息,吸引了攝影師及其他參賽者的目光。

圖3 步輪不累團隊 圖片來源:步輪不累團隊團長好命提供

3.Ptt高雄夜跑團&潮州愛RUN跑

從跑團團練持續宣傳匠愛路跑的訊息、跑團LINE群組及FB跑團專屬社團的持續推播,運用團員之間彼此的認同感及影響力,號召更多人響應活動。 

本文花絮

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團體需要我們的愛心,本文的誕生,結合了行銷3.0理論及賽事執行實務靈感;讓我們期待更多運動發揮愛心的賽事開花結果,盎社會充滿正向能量。歡迎大家若有相關意見請隨時與我分享。(本文純屬小編角度、網路資訊,如果未完善詳盡之處還請朋友們海涵)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贊助商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VFF、諾壯BCAA、CEP壓縮系列、三洋威士比集團、HILL LED運動手臂包、御見貓株式會社、A8 by Marena -美國原裝運動壓力衣

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N2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維達鐵人、步輪不累鐵人團、體育團隊、Ptt高雄夜跑團、國旗女孩
曾經指導本文、提供相片及現場加油的夥伴:高雄鐵人隊長孟亞輝、隊經理周進達、Ptt高雄夜跑團團長曾士嘉、步輪不累鐵人團團長好命、國旗女孩團長林定堯
#跟著鐵人十一月趴趴走
#HILL LED運動手臂包
#御見貓株式會社
#高雄鐵人
#N2鐵人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聯盟
#維達鐵人
#步輪不累鐵人團
#ptt高雄夜跑團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
#VFF
#諾壯BCAA
#三洋威士比集團
#御見貓株式會社
#HILL運動手臂包
#A8byMARENA

本文同步刊載於以下媒體平台(24家)網站(4家) FB社群(17家)BBS社群(1家)Instagram: (1家)
1.網站(4家)
運動筆記
尋寶網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官方網站
鐵人十一月部落格
2. FB社群: (23家)
陳彥良(十一月)個人專頁
鐵人三項分享區
快樂鐵人聯盟
226俱樂部
高雄鐵人
新竹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LDS超馬團愛桃跑
嘉義市鐵人三項委員會
桃園鐵人三項俱樂部
彰化鐵人三項分享區
R2R鐵人三項
GIANT N2 新生運動平台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
台南三鐵社
體育團隊
PTT南部愛跑聯盟
PTT高雄夜跑團
全國路跑賽事分享區(本次暫無)
鐵馬英雄(本次暫無)
[單車友]活動及新舊單車買賣資訊中心(本次暫無)
Specialized 車友交流&交換區(本次暫無)
高雄市自行車運動推廣協會(油俠活動區)(成員2460人)(本次暫無)
公路車的交流天地(成員38016人)(本次暫無)
自行車同好會(成員10414人)(本次暫無)
3. BBS社群: (2家)
PTT批踢踢實業坊 路跑版
PTT批踢踢實業坊 鐵人三項討論區(本次暫無)
PTT批踢踢實業坊 單車-技術討論(本次暫無)
4. Instagram: (1家)
鐵人十一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