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同一天同一個區域附近高達4場賽事(戀戀沙崙南橫馬拉松日不落自行車...)可以選擇時,你會怎麼選?看心情?看喜好?還是挑交通的?

以前從覺得秒殺賽事這種事多少有點營造的味道,但如何營造反倒是種學問。噱頭(人人有獎+限定名額)+爆高CP值+充滿回憶+....參加完光圈尾牙馬後,對於秒殺賽事終於開始有點概念。前一晚的尾牙難得喝到暈頭,卻在隔天跑個半馬,本來還在想自己會不會過的太充實,幸好有參加,否則還真的會後悔。一般的馬拉松賽,要嘛天色未亮起跑,不然就晚上開賽(星光馬),但下午起跑的馬拉松卻是罕見,特別是兩點半才開始進行,車上的溫度計顯示著戶外溫度26度,微涼的風搭配萬里無雲的大太陽天氣,站著會冷跑了又熱,對於不耐熱的我其實心裡頭是有些低咕的。賽事起點位在台南正統鹿耳門的廟口,一個方圓十公里沒一間房子超過十層樓僻靜地方,但卻有個佔地千平的大廟及兩座高達五層樓的全銅神像(千里眼與順風耳)如果沒參加路跑除了進香,這一輩子應該沒什麼機來這。但幸好來了因為到了會場後便應證了賽前資訊的真實性~~

噱頭1 跑給魔王追,沒追到就有獎

真的沒事不要相信宣傳,因為逼死人的往往是自己。本來賽前聽到的是大會派出四個魔王在最後一個選手經過第一個補給站後開始出發,沒被追上都有獎。原本以為怎麼樣都有勝算,結果是才三分之二的路程當時在總排名第七的我就被其中兩個魔王追上了,而最後超半馬組能領到獎的居然也只有一人,這福利未免太難拿到了吧。

圖1 主辦安排的四位大魔王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圖2 大魔王逐一追上參賽者 圖片來源:專業運動攝影師JY Huang 

噱頭2 馬拉松+尾牙的概念

其實沿途補給站的內容非常普通(香蕉+可樂+運動飲料)但重點是跑完後接著六點開桌的尾牙,一開始以為會在戶外搭帳篷,後來才知道是在廟附屬的餐廳內。如果你以一桌6,000元的標準,那恭喜你,你可以不用來了,但若你以一頓350元外加可以跑步兼摸彩的角度,扣除車資(你可以跑過來,免車資,同桌有神人從屏東跑來,不到一百公里)你做夢也得報名來參加。菜色多為當地名產,如 筍乾封肉x紅燒鱸魚、虱目魚湯、白灼紅蝦盤、鹽酥肋排水果...不敢說超級好吃,但肯定能吃得飽就是。

圖3 熱鬧的尾牙宴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噱頭3 限定報名有300個,獎品300多個
對瑜一場沒有紀念衫、沒有客製化紀念帽、沒有完賽獎牌、沒有完賽浴巾的賽事可能想到都冷了,但,從我抽到了小腿套後,我便開始熱了,原來人人有獎是真的。一邊吃飯,主持人還一邊辦小活動加碼,獎品從PAPAGO GPS手錶、亞瑟士路跑鞋到 、餐卷、光圈跑馬卷、禮盒 、帽子、彈性壓力襪、福袋……等等三百多個獎品

圖4 抽中小腿套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整場比賽,其實過程中不算順利,因為中間約有5公里的碎石子路,讓穿著五趾鞋的我磨出了滿腳的水泡,加上回程時突然轉強的北風,讓我一度僅能維持五分速前進,放不開的心情,步伐也就受到了影響,雖然只跑了22.5k的距離,但雙腳卻比在山路全馬還沈重,甚至用力過猛的結果是賽後跛腳了一天。但意志力及裝備還是決勝的關鍵,除了撐過了那口氣就有希望,我的A8 Marena戰袍也發揮了全身壓縮的效果,幾次的抽筋感因因為全身的適當壓力釋放讓疲憊感頓消,搭配著心戰喊話,接近終點2公里時心裡頭不停地告訴自己再撐下去吧~再撐下去吧~,原本緊咬的總六參賽者,已在最後一個補水站稍事停留時被我馬不停蹄的趕過,但最後卻相潛水艇一樣在最後250公尺處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六公尺處,本能性的腎上腺素大量暴發,最後的力氣讓我順利開出4分15的速度甩開勁敵過了終點,總六收場~

圖5 接近終點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謝伯良

圖6 幸運得到總六的十一月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圖6 當日壽星胖弘(手拿兩罐啤酒的那位) 圖片來源:十一月自行拍攝

 

賽後花絮

賽事好壞不在於大小,而在於過程中的用心。年初能參加這種特別的馬拉松,也算是種極特別的經歷。像是品嘗各樣的美食一樣,每場賽事都有值得回味的地方,今年,大家心目中的天菜是什麼呢?

本文同為十一的朋友~當日壽星林胖弘慶賀,超馬高手的他當日從屏東跑步至現場,而在尾牙會場精心準備的的慶生相信也讓他留下一輩子的回憶。

(本文純屬小編彙整了參賽者角度、網路資訊,如果未完善詳盡之處還請讀者海涵)

感謝運動筆記及尋寶網將本文登上網頁首頁

本次特別感謝以下指導及協助十一月的夥伴們
贊助商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VFF、諾壯BCAA、CEP壓縮系列、三洋威士比集團、HILL LED運動手臂包、御見貓株式會社、A8 by Marena -美國原裝運動壓力衣
攝影單位:尋寶網 謝伯良
十一月參加的運動團體 :高雄鐵人、N2鐵人、屏東陸地飛翔鐵人隊、維達鐵人、步輪不累鐵人團、體育團隊、伊果鐵人、LDS超鐵團、Ptt高雄夜跑團
曾經指導本文、提供相片及現場加油的夥伴:高雄鐵人隊長孟亞輝、隊經理周進達、蔡呈祥、阿龐、林胖弘
#跟著鐵人十一月趴趴走
#HILL LED運動手臂包
#御見貓株式會社
#高雄鐵人
#N2鐵人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聯盟
#維達鐵人
#伊果鐵人
#步輪不累鐵人團
#ptt高雄夜跑團
#ZIV専業型運動太陽眼鏡
#VFF
#諾壯BCAA
#三洋威士比集團
#御見貓株式會社
#HILL運動手臂包
#A8byMARENA
本文同步刊載於以下媒體平台(32家)網站(4家) FB社群(20家)BBS社群(2家)Instagram: (1家)
1.網站(4家)
運動筆記
尋寶網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官方網站
鐵人十一月部落格
2. FB社群: (23家)
陳彥良(十一月)個人專頁
鐵人三項分享區
快樂鐵人聯盟
226俱樂部
高雄鐵人
新竹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
LDS超馬團愛桃跑
嘉義市鐵人三項委員會
桃園鐵人三項俱樂部
彰化鐵人三項分享區
R2R鐵人三項
GIANT N2 新生運動平台
屏東陸地飛翔鐵人
台南三鐵社
伊果鐵人
步輪不累鐵人團
體育團隊
PTT南部愛跑聯盟
PTT高雄夜跑團
全國路跑賽事分享區
鐵馬英雄(本次暫無)
[單車友]活動及新舊單車買賣資訊中心(本次暫無)
Specialized 車友交流&交換區(本次暫無)
高雄市自行車運動推廣協會(油俠活動區)(本次暫無)
公路車的交流天地(本次暫無)
自行車同好會(本次暫無)
3. BBS社群: (3家)
PTT批踢踢實業坊 路跑版
PTT批踢踢實業坊 鐵人三項討論區
PTT批踢踢實業坊 單車-技術討論(本次暫無)
4. Instagram: (1家)
鐵人十一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護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